勿忘写文之初心

【周叶】遇见最初的你(中)

★接上次大纲,周泽楷×叶修
★原著《全职高手》

叶修纵横网游这么久第一次碰到和他硬刚,还能让他没什么反抗余地,明显比他厉害的人,即使是和苏沐秋打那也是他胜率高,好胜心一下就激起来了。
等周泽楷一上线,叶修就找周泽楷pk。
不过让周泽楷佩服的是叶修不愧是斗神,不愧是能开创一个时代的人,进步速度真的是肉眼可见!每天周泽楷都会在白天拍完广告,晚上回家后上几个小时的荣耀,他能明显感觉到叶修的进步,对于他们这种职业选手来说,进步其实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能达到叶修这种一天一个样的真的是很厉害。不过周泽楷转念一想,叶修前辈作为唯一一个能建立王朝的前辈,这样应该是正常的吧?于是他对那个时代的前辈,尤其是叶修,敬仰之情真的是如江水般滔滔不绝!
慢慢的一起玩的多了,周泽楷和这个叶修也算熟悉了,每天在他登录的这几个小时里,他和叶修碰到野图就会一起配合着抢boss,没碰到就pk,趁着叶修现在打不过他,多打几次,毕竟叶修进步太快,他马上就没机会碾压式的赢了。
周泽楷这段时间随着玩荣耀时间的增长,小生活过得越发的开心,越发的舒心了。自从他加入职业队后,好久没这么酣畅淋漓的玩游戏了,不用顾及队友能不能跟上,不用担心对方不懂自己的意图。
而魏琛就不乐意了,他竟然将一个比叶修还厉害的高手,用十个野图就送给了仇人!还是他亲手送的!
其实,随着叶修和周泽楷配合的默契逐日增长,叶修也有在意的地方。按理说,他和这个叫一叶扁舟的人也算是朋友了,就算不互通姓名,但对方开个语音也是可以的吧?对,他两已经玩了这么久了,叶修连对方的声音都没有听过,连对方是男是女都不知道,而且对方打字也是几个字,一句话绝不会超过十个字,有时候叶修开玩笑让对方开个语音,对方就会沉默,然后叶修也就不会再问,但心里总是有些难受的,难得碰到一个朋友,能全方位理解他的朋友,和沐秋需要养育沐橙,忙着挣钱的不一样,对方是真的在享受荣耀这个游戏的乐趣……能让他放在心上的朋友。但对方不愿意开语音,叶修也不是那种喜好强迫别人的人,这事只能不了了之。
而周泽楷他是怕让叶修听到声音,以后见面认出他,毕竟在这个时候,他不应该出现在叶修跟前。所以他一直不敢开语音,不过他的夏休期马上就结束了,他又和叶修玩了一个星期,就告诉叶修他要工作,以后估计都不会经常上了,叶修也没有阻拦。
之后,就是第十赛季开始,周泽楷要忙着和刚转会来的孙翔磨合。
然后,周泽楷看着孙翔的这个账号,总会不自觉的想到和他相处了一个月的叶修,对方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和孙翔虽然用着同样的账号,但他和孙翔却有不同的风格,第一赛季的叶修同样有少年人的张扬,但他却很会配合队友,每次和叶修一起抢boss,会很舒服,叶修是周泽楷碰到的唯一一个不用他说什么就能和他完美配合的人,那种无言的默契真的很让人享受,而孙翔却像一把尖刀,用的好可以伤了敌人,用不好却也会伤害自己人,厉害,却会给人一种很独的感觉,周泽楷找不到那种可以肆无忌惮的攻击敌人的感觉。
两个一对比,周泽楷自然能感觉到叶修他们两个人的差距,但周泽楷性格好,他没有嫌弃孙翔什么,反而放弃了大量的私人时间,在努力帮助孙翔融入轮回,毕竟他对战法也算是熟悉了。
直到,两个月后,周泽楷才有了空闲,登上了他的一叶扁舟,周泽楷看着叶修给他的留言,血液都要凝固了。

对方每天都会留一句言。

一叶之秋:工作很忙吗?这么久没上?

一叶之秋:你不会弃号了吧?

一叶之秋:真的弃了?

之后就是三天左右留一句。

一叶之秋:听说荣耀要成立联盟,你要参加吗?

一叶之秋:看来真的弃号了。

然后就是好久没再留言。

再之后就是几天以前的留言。
一叶之秋:我和秋木苏决定参加职业比赛了!以后你肯定能看到我们两称霸联盟!你不参加可惜了。

一叶之秋:我们加入了嘉世,是我待的网吧老板建立的战队。

之后就是难得的两条留言。
一叶之秋:在吗?
一叶之秋:沐秋死了。你看不到我两一起称霸联盟了。

周泽楷和叶修玩了一个月自然知道秋木苏对叶修的重要性,就像亲人一样,而在叶修最难过的时候他竟然没有上过线!作为职业选手,手要进行很多精细操作,自然不会抖,但,这是周泽楷第一次手抖的抓不住鼠标。
周泽楷终于知道叶修每天的进步为什么会那么大了!他一直以为这是叶修天赋异禀,他以为叶修是斗神,本就该这么厉害,可他忘了,他自己的天赋也不会差,叶修的进步真的是很大。
周泽楷从没意识到,两个世界的时间流速竟然会不同!
周泽楷知道秋木苏的事不是他能阻止的,但他心里就是特别难过,在叶修最需要人陪的时候他竟然没在,对方现在也就十八岁左右吧?
周泽楷点开对话框,看着头像亮着的一叶之秋第一次主动说话:在?
一叶之秋第二天才回复:你还在玩这个游戏?
周泽楷看到叶修回他,立刻问:你还好吗?都怪我,才看到消息,对不起!
一叶之秋:和你无关,早过去了。这次说话超过十个字了啊?
一叶扁舟:你现在在哪?
一叶之秋:怎么?要来找我?
一叶扁舟:……不。
一叶之秋:扁舟,做人不能这么实诚!懂不懂?
一叶扁舟:嗯。
一叶之秋:你看到我们嘉世的比赛没?
一叶扁舟:看到了,很厉害!
一叶之秋:那是!

周泽楷以前好几次上线叶修都在吃饭,这次没有,于是周泽楷就问。

一叶扁舟:你不去吃饭?
一叶之秋:现在才下午三点,你让我吃什么饭?午饭还是晚饭?
周泽楷下意识的看了下他的电脑,也是下午三点。
一叶扁舟:你也是下午三点?
一叶之秋:不然呢?哦,你出国了?
一叶扁舟:……嗯。
之后,周泽楷听到叶修那面有人叫他,叶修说他有事要忙,就不说了。
周泽楷也就没有再说,叶修现在是嘉世的队长,联盟初期事情肯定很多,他不能打扰到对方。
那以后,周泽楷关于两个世界的时间问过叶修很多次,最后猜测应该是那张账号卡相当于是时空乱入者,在进去荣耀后就联系两个世界使之重合,他退出后,就各走各的按各自的那个时间走。



______tbc
不知道啥时候能写完了,用上次写的更一下,剩下的随缘吧!
今天的《缘》不更了,三次元和朋友吵了一架,简直气死,找不到甜的感觉orz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8)

© zsygx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