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写文之初心

【湛澄】缘「十三」

★原著《魔道祖师》墨香铜臭
★湛澄!!!
★人物背景归墨香,ooc归我

江澄和蓝湛两个人也算是小别胜新婚了,吃完午饭一直在找话题,都不太想分开,恨不能把那几年浪费的时间一次性补回来。
蓝湛说着说着就说起了他要调查的事,然后想到了昨天被他关在客栈的人。
江澄看到蓝湛突然变了脸色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蓝湛摇摇头说“无妨,昨天碰到了一个想要伤害金凌的人,被我抓起来了,昨天事多,忘了。”
江澄眼带笑意说“含光君也会忘事?”
蓝湛面不改色的说“和你有关的不会忘。”
江澄的脸又歘的一下红了,对蓝湛翻了个白眼,道“敢伤害金凌?一起去看看!”
“好。”
等去了客栈刚进门,江澄还未看到被蓝湛抓的人是谁,就听到一个声音在喊“含光君!你可算回来了!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你不是想饿死我吧?好歹咱也是同过……”窗字未出口,就看到了对他怒目而视的江澄。
“…………”聂怀桑不自在的咳了一声说“含光君换人挺快的昂?我还以为是……”
蓝湛冰冷的目光直直的看向聂怀桑,聂怀桑连忙改口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江澄对蓝湛刚刚的行为不置可否,摩擦着紫电问“听说昨天你想伤害金凌?”
聂怀桑这回连不知道都不敢说了,一个劲儿的摇头,生怕摇的慢了,江澄就抽他一鞭子。
最后聂怀桑在江澄和蓝湛的威逼利诱,不,只有威逼中招了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的原因。
原来他修建‘吃人堡’是为了镇压他们聂家的刀灵,只是金凌误打误撞破坏了平衡才会遭受无妄之灾。
江澄不是不讲道理之人,听到聂怀桑的解释也没有再计较,让聂怀桑回去了,毕竟也算他们理亏。
等到聂怀桑走后,估计已经追不回来了,蓝湛对江澄说“昨天那条手臂对金凌好像有反应,我猜测在‘吃人堡’应该有他的一部分。”
江澄“…………”
“蓝湛!你长本事了?以前的循规蹈矩呢?”
蓝湛无辜的道“刚才忘了!”怕江澄不信,正色道“真的。”
江澄冷笑说“那再去那看看?”
蓝湛点头道“嗯。”
江澄挑了一下眉说“你确定要看?”
蓝湛严肃道“对金凌不利,不可放过。”
江澄冷笑“呵!既然非去不可,那你自己去吧!我还有要事,金凌交给你我很放心。”说完江澄转头就走。
蓝湛“…………”
看到江澄又回头冲他看过来,蓝湛一脸什么都没发生的表情,远目看向了外面。
江澄没憋住,笑了说“走啊!等我背你不成?”
蓝湛立刻跟上,绝口不提刚才的事,任江澄在旁边乐了一路。
两人一起到吃人堡时,聂怀桑正在差人修补被金凌和蓝湛损坏的墙,一看到他两来了,差点跪下,说“当时不是都说清楚了么?你们咋又来了?”
江澄道“我们还有些疑问未解,得罪了!”说罢江澄的三毒出鞘,砍向了刚刚砌好的那堵墙。
没等聂怀桑说话,蓝湛的避尘也跟着出鞘,之后江澄一剑,蓝湛一剑,眨眼间那堵墙就倒了。
聂怀桑看到江澄要往下一堵墙走去,正要说“这一堵墙就够了吧?”结果刚张口,蓝湛向他看了过来,也没说话,但聂怀桑看着蓝湛的表情,硬生生又把话咽了回去。
聂怀桑是真的欲哭无泪,对面两个人太霸道了,他是真的惹不起!他好想念他哥在世的时候!
由于这些尸体是和刀灵形成平衡的,江澄他们破坏了墙壁,自然会导致刀灵生变,蓝湛随即拿出忘机琴配合着江澄弹奏了起来。
等江澄砍到最后一堵墙时,聂怀桑也不伤心了,反正一堵墙是砌,四堵墙也是砌,他们两高兴就好。
不过,他两这默契和话本上相比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硬是一点平衡没破坏!真是闪瞎眼!
最后江澄在第一堵墙的那些尸体中找到了他要找的那具尸体的腿。
江澄回头狠狠地瞪着蓝湛没有说话,蓝湛手上不停,目光坦然的回望。
眼看着两个人就要陷入自己的世界,聂怀桑忙道“你们两位既然找到了就可以走了吧?这回真的没有了!”
江澄被问,有些尴尬说“打扰聂宗主了,等墙砌好,我两就走。”
聂怀桑道“不劳两位帮忙,我聂家自有克制之法,即使不能长久克制,砌个墙的时间还是能有的。”
江澄听了也没强求,道“抱歉,那我两先走。”
聂怀桑喜极而泣说“快走吧快走吧!我就不送了。”
蓝湛在走之前又用灵力奏了一曲安息,确保这些尸体不会立刻生变,才跟着江澄离开。
聂怀桑看着江澄二人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道“若他能有江晚吟和蓝忘机一半的磊落………”

______tbc
上一章和上上一章好像有个伏笔,没事干的小伙伴可以猜猜,但我是不会现在说的,因为等以后用到就会知道啦!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22)
热度(6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sygx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