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写文之初心

【湛澄】缘「二十」

★原著《魔道祖师》墨香铜臭
★湛澄!!!
★人物背景归墨香,ooc归我




在蓝湛和蓝曦臣告别之际,突然一股极强的怨气出现,竟是蓝湛收集的尸体碎块突破乾坤袋自己拼了起来。
蓝曦臣看着那个拼起的人影,瞬间脸色苍白,不可置信的失声喊到“大哥?”
蓝湛被蓝曦臣的喊声提醒也认出他收集的这个人的身份竟是已故的赤锋尊!
蓝湛没再犹豫,拿出忘机琴开始弹奏安息。
赤锋尊是成名已久的仙士,变成凶尸更是凶残,蓝湛一人竟隐隐有些压不住,蓝湛看到蓝曦臣仍然沉浸在这一事实中不敢相信,喊到“兄长!”
蓝曦臣听到蓝湛的声音才反应过来,现在不是他思考这些事情的时候,拿出裂冰开始努力配合蓝湛,有了蓝曦臣的加入,聂明玦的怨气很快被平息下去。
等蓝湛将尸块收好后,和失魂落魄的蓝曦臣简单的分析了一下,结果却令人震惊,种种证据竟都指向了敛芳尊金光瑶。
蓝曦臣一直都神思不属,不知道信没信,但也没了夜猎的心思,只好先和蓝湛一起回云深不知处再做打算。
蓝曦臣走到一半才恍惚想起蓝湛还带着几个小辈外出夜猎,问道“思追他们也在附近吗?”
蓝湛想到现在几个小辈的情况道“魏无羡现在带着一群小辈在外夜猎,兄长不必担心。”
蓝曦臣道“让他们多长些见识也好。”
蓝湛点头同意。
鬼道一途他和自家兄长都不反对,但也不会赞同,蓝家不可能提倡修鬼道,让他们跟着魏婴也能多学些东西。
最后只有蓝湛兄弟两一起回了云深不知处,没让小辈们一起回来。

转眼间就到了金家的清谈会,江澄刚到金家门口,就碰到了蓝氏的人,蓝湛和蓝曦臣。江澄感觉蓝湛盯着他的眼神有些吓人,仿佛要吃了他似的?
江澄忽略了那股危险的感觉,没在意的走过去打招呼“泽芜君,蓝湛。”
蓝曦臣回道“江宗主。”
蓝湛直接走到了江澄身边。
江澄看到蓝曦臣脸色不太好,冲着蓝湛低声问“可是发生了什么?”
蓝湛点头,也悄声道“说来话长。”
这时,金麟台的主人敛芳尊竟然亲自来迎,说“二哥,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忘机也要来?”
蓝湛听到金光瑶的声音,没有再继续和江澄说下去。
金光瑶继续说“我让下人给忘机安排座位。”
蓝曦臣道“阿瑶,你不必太过麻烦。”
蓝曦臣被金光瑶拉着一起进去了,独留江澄和蓝湛在外面,蓝湛简单的和江澄说了一下发生的事。
江澄也没有想到赤锋尊竟然被分尸了,凶手竟可能是敛芳尊?听到后确实太过震惊,江澄决定等一会儿宴会结束后再和蓝湛讨论这事,之后就跟着领路下人进了金家,去了各自的位子上。
宴会结束后,江澄直接去了蓝湛的屋子,打算先商讨一下这件事,可江澄刚坐下,腰间的银铃就响了。
竟是求救信号!
江澄歘的站了起来,说“金凌有危险!”
没再等蓝湛回话,直接向门外跑去,跟着银铃的指示,到了江澄自己的房间,江澄推开门就看到金凌坐在椅子上,手上无聊的在他屋里施法晃铃,江澄见金凌没事,怒气冲冲的骂道“这是能瞎玩的?你信不信我……”
金凌看到江澄出现,扑向江澄说“舅舅!快救人!”说着就拉着江澄往外跑,江澄不紧不慢的问“说清楚,救谁?”
金凌边跑边说“莫玄羽!他和我约定一个时辰回来的,可现在都快一个半时辰了他还没回来,我在你房间找不到你,才求救的!”
江澄一听是魏婴,语气着急问“你们又干什么了?”
金凌说“他附身在一片纸上,说有重要的事要去做,具体的他没和我说!”
江澄一听,气不打一处来,“你不知道什么情况就帮他?他是你什么人啊?”
金凌说“我怎么知道他会有危险?”
说着已经到了金凌房间,江澄进去就看到了莫玄羽的身体躺在那,没什么生息。
江澄问跟过来的蓝湛问,“可以问灵么?”
蓝湛说“不行,他有媒介,非单纯魂魄。”
江澄对金凌说“马上去通知金光瑶,让他找人!”
金凌拦下江澄说“不行,莫玄羽特意交代了,这事不能让小叔知道。”
江澄一听这话,猛的想到了蓝湛刚和他说的,聂明玦有可能是被金光瑶分尸的,现在头颅还没找到,看着蓝湛说“如果真是他,魏……莫玄羽有可能去了金光瑶的密室!”
蓝湛点头同意说“去看看。”
江澄对金凌说“我和蓝湛去找,你看好莫玄羽的身体,不要乱跑!”
江澄拉着蓝湛直接往金光瑶的卧室‘芳菲殿’赶去,路上仆人看到江澄满身杀气都不敢拦截,生怕江澄闹起来,毕竟江澄可不是个能吃亏的主。
一路走到芳菲殿门口,还没进去,江澄就看到一个纸片人向他扑来,江澄伸手接住,也没再硬闯金光瑶的密室。
如果真是金光瑶做的,迟早会被发现,但魏婴可等不了,江澄毫不犹豫的往回赶。
蓝湛看着江澄抱着纸片羡,皱了皱眉,似是有些不满,但最终也没什么动作,替江澄防备着周围的护卫,跟在江澄身后走了。
魏婴千辛万苦的回到身体后,有些不适应,刚站起来就踉踉跄跄的要摔倒,江澄下意识的去扶,就看到避尘的剑鞘从后面伸了过来,把魏婴扶住了。
江澄回头“……”
蓝湛矜持的站在那,看都没看魏婴。
江澄“……”
“发生了什么?”
魏婴听到江澄问话说“来不及说了,快跟我来,我竟然在金光瑶的密室看到了聂明玦的头!”
江澄和蓝湛对视了一眼,跟着魏婴走了。
魏婴嫌慢,就要拉着江澄跑,蓝湛眼疾手快的插在他两中间,拉着江澄走了。
后面懵逼的魏婴“…………”醋劲儿挺大哦!



______tbc
更新啦!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O^

评论(18)
热度(5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sygx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