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写文之初心

【湛澄】缘「廿一」

★原著《魔道祖师》墨香铜臭
★湛澄!!!
★人物背景归墨香,其余归我



金麟台因刚才江澄他们不分缘由的闯入,金光瑶卧室的守卫及时示警,导致大部分来此参加金家清谈会的仙者都集中到了这里。
江澄他们过来时,恰好听到金光瑶疑惑的声音在众人间响起,问“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大家怎么都集中在此地?”
蓝曦臣远远的看到刚刚赶来的蓝湛冲他点了点头,面色沉了下来,看向金光瑶的目光有些不可置信。
魏婴接道“敛芳尊来的正好。再来迟一点,您芳菲殿密室里的东西我们是不是就看不到啦。”
金光瑶疑惑说“密室?仙门世家谁家没几个密室?”
不等金光瑶再辩解什么,蓝曦臣突然问“阿瑶,可否借密室一观?”
金光瑶一怔,笑着说“既然二哥问了,自是可以。”
这时人群中突然有一人说“姑苏蓝氏不是最是重礼,强入别人卧室,可真是守礼!”最后几字任谁来都能听出嘲讽之意。
江澄向说话之人看去,见那人说就说吧,偏偏一直盯着蓝湛说这话,心下不满,这事儿和蓝湛有关系?
江澄呛了回去说“蓝家守不守礼轮得到你一个籍籍无名之辈评说?”
那人仿佛被踩到了痛处,气急败坏的说“江宗主可真能管闲事,金家的想管,蓝家的事现在也想要插手不成?”
蓝湛听了他这话,才看向他,琉璃色的眸子紧紧盯着他道“多事!”说完就没再看他,转头看向金光瑶,金光瑶仿佛这时才反应过来,说“看看也是无妨,各位跟我来。”
进去之后,众人没有发现什么不该出现的东西也就罢了,反而目睹了金光瑶夫人,秦愫自杀身亡。
金光瑶看到妻子身故,悲痛欲绝,情绪有些失控说“各位!不知为何非要闯入这里,希望可以给在下一个解释!”
蓝曦臣没看到聂明玦的头颅,松口气的同时,对金光瑶更是心怀愧疚,现在又亲眼见到秦愫自杀,于心不忍将前因后果和金光瑶说了。
金光瑶听后,神情更是悲痛,说“二哥是在怀疑大哥是被我杀得么?”
蓝曦臣看到金光瑶这个样子心里越发得愧疚了,说“阿瑶,我……”
金光瑶面上有些痛苦,哽咽道“二哥又是如何判断的?如何…如何肯定的?”
魏婴也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处理好了所有事,见蓝曦臣一脸自责,内心动摇的样子,插话道“我亲眼看到了。”
金光瑶本就在逼着蓝曦臣表态,只要蓝家向着他,聂怀桑性子软,只剩江家不足为惧,现在被魏婴打断,泪眼中隐隐有些凶光,看着莫玄羽说“玄羽,即使我……你也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诬陷我吧?”
魏婴听金光瑶这么说,疑惑的问“我亲眼看到的,怎么就成诬陷你了?”
有人不屑的说“金宗主顾忌你的面子不好意思说,我来说,你骚扰金宗主被赶下金麟台,金宗主大人有大量放了你,你竟然还有脸回来?”
众人听罢都是恍然大悟,一开始怀疑金光瑶的目光全部转成了对魏婴的怀疑。
金光瑶适时的道“玄羽,过去的事就过去了,我也未曾在意过,但阿愫的死是和你有关系吗?你有事冲我来不好么?阿愫是无辜的啊!”金光瑶没等魏婴反驳,就给他定下了秦愫因他而死的结论,抽出腰间的恨生,攻向魏婴,魏婴狼狈躲闪间,有意无意的被金光瑶逼向一个方向,仓惶间从金光瑶的密室里抽出一把剑抵挡,金光瑶顿时惊呼“夷陵老祖?”
周围事不关己隔岸观火的众人一听这个称呼,也不再看戏,甚至有人慌乱的问“金宗主这话是何意?”
金光瑶说“各位可能不知道,随便这把剑,在夷陵老祖身亡后就自动封剑了。”
江澄趁众人被金光瑶吸引目光,躲开那些有意拦着他的人,上前护住魏婴对金光瑶说“你说封剑就封剑了?就算是,那他也应该是交给我江家管,和在场的各位有什么关系?”
金光瑶反问“如果他不是夷陵老祖,那江宗主为什么护着他?你和莫玄羽不熟吧?”
江澄冷厉道“我江晚吟想护着谁,和谁熟不熟难不成还需要通知你一声不行?”
金光瑶说“其他的人自然无妨,但如果这个人是夷陵老祖那我等可就不能轻易放过。”
江澄正在心里打算带着魏婴强行闯出去,出去了其他的就好说,这时魏婴悄悄的在后面捅了捅江澄,犹疑的说“你要不把随便拔出来?这样不就能证明随便是否封剑?”
江澄没有怀疑魏婴,对金光瑶说“既然你说随便封剑了,那如果有人拔出来,那是不是说明你说的话是假的?”
江澄回头对魏婴说“剑拿来!”
魏婴把手中的随便插入剑鞘给了江澄,江澄也没接过来,直接抓着剑柄把随便抽了出来。
拿着随便回头看着金光瑶说“金宗主现在有何话可说?”
金光瑶看到后,有一瞬间失态说“这不可能!”
蓝湛看着金光瑶的表情,觉得他的失态不像装的,回头看到江澄坦然的和金光瑶对质,他身后的魏婴却神色不安,突然间像是想到了什么,看着魏婴有点震惊,但那只是一瞬,蓝湛怕他的猜测是真的,避开众人走到江澄跟前护着江澄,对周围众人说“既已无事,那我等就先告辞。”
蓝湛向众人微微点头,带着江澄他们向外走去。含光君打头,其余人没有什么确切证据自然也不敢去拦,竟也让他们畅通无阻的走了出来。





______tbc
走个剧情。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评论(20)
热度(4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sygxh | Powered by LOFTER